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小本创业

葡萄架下养鸡鸭,生态果品卖价高

时间:2011-08-24

  在江苏省金坛市“常州久红生态观光园”里,一些纷纷慕名而来的上海、南京等地的游客,带着采摘竹篮走到葡萄架下,剪下枝头串串香甜可口的葡萄,感受着采摘的乐趣。

  在这里,最吸引人的,就是生态种植刚刚获得金奖的金坛市久弘果品专业合作社的“久红”牌夏黑葡萄。目前葡萄市场价每公斤为10~20元左右,而 由合作社指导农户生态种植的葡萄,吸引了许许多多的游客去采摘,价格每公斤却高达30~40元。一位来自苏州大学的游客陈晨说:“今天是我们以前高中同学 组织来玩儿的,大家在一起,走到葡萄架下感受着自摘的乐趣,享受到了真正的生态果品味道,挺开心。”

  据了解,今年“久红”葡萄在生产过程中,将葡萄与鸡鸭等家禽进行生态套养,放养了数百只鸡鸭,让鸡鸭捕捉害虫,而鸡鸭的粪便又成为葡萄生长的最 好肥料,取得了一举两得的效果。久弘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汤九洪说:“我们今年种植葡萄主要围绕人们对健康的理念着手,通过这个健康的理念,葡萄第一不采 用任何膨大素,第二不用任何化肥或者其他有机肥、钾肥之类的,第三不用着色剂。”

  久弘果品专业合作社栽培的优质葡萄只是金坛市葡萄种植业中的一个缩影。在7月31日结束的江苏省第四届“中山杯”优质葡萄评比活动中,全省共有 21个葡萄品种93个样品参评。金坛市组织合作社挑选精品送样参加了评比,获得“久红”夏黑、“姚园”夏黑、“秦汉相府”夏黑等,共六项金奖、四项银奖。

  近年来,金坛市农林部门通过合作社给农户举办技术培训、发放技术资料等方式,不断提高果农的技术水平,使他们树立了只有质量才能赢得市场的观 念。金坛市农林局局长奚云龙说:“今年,我们一开始就积极推进葡萄品质安全栽培技术,在这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培训,进行了多层次的县级、乡(镇)级的到田入 户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把一些技术要领贯穿到了整个生产实践中去。下一步,我们将立足以下三个方面,第一个就是继续推广应用葡萄品质栽培技术,提高应用成 效;第二个引进推广一些新的品种;第三个进一步强调安全栽培技术,为明年获取更好的成绩而努力,以促进葡萄果品业作为我市优势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