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鱼技术

大黄鱼的人工养殖

时间:2012-02-03

一、大黄鱼的成鱼养殖

    大黄鱼的成鱼养殖,目前有网箱与土池两种模式,均取得明显效果与较好的经济效益。

    (一)、大黄鱼的网箱成鱼养殖

    1、网箱的设置与规格

    大黄鱼养成阶段的网箱设置与鱼种培育阶段的要求基本相同,只是网箱的规格与网目大小随着鱼种的长大而改变。养成网箱的深度,一般在3.5-4.0m间,网眼大小在20-60mm间。为避免鱼体擦伤,网衣材料选择质地较软的结节网片力好。

    2、鱼种的放养

    (1)、鱼种的选择

    放养的鱼仲应选择体型均称、体质随壮,体表鳞片完整、无病无伤。同一网箱中放养的色种规治,要求整齐一致。计划当年达到400g以上尚品规格的,放养的鱼种规格要在100g左右。

    (2)、鱼种的运输

    鱼种的运输方法有活水船、活水车、鱼篓、水箱、塑料袋充氧等方法。而作为生产性的批量长途运输,以活水船运输为佳。运输鱼种一般在水温降到18-16℃时的秋未,或水温上升至13℃以上时的春季进行为好。发病期间或饱食后的鱼种不得启运。活水船运输要选择暖和且风小的大气进行。24小时以上的后水船运输的鱼种,参考的密度为500尾/m3(规格75g),即40kg/m3左右,以其他水体运输的密哎,要比上述小得多。

    (3)、鱼种的放养

    流急海区的网箱,鱼种放养应选择在小潮水期间。鱼种运达网箱区后,可结合捞鱼装桶与倒进网箱的时间间隙,用高浓度的抗菌素适量福尔马林的淡水溶液对鱼种进行浸泡消毒。若使用封闭住水体运送鱼种的,在称入间箱时,妥避免比重与水温等条件的突变。可以在运送水体中加入门箱区海水的办法进行短暂的过渡处理。鱼种的放养密度根据网箱内水流畅通情况及鱼种的规格来决定。其参考密度,75g大小的为25尾/m3左右,收获前的宫度为12-14尾/m3,即6-7kg/m3。

    3、网箱养成的饲料与投喂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