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鸡技术

鸡白痢的预防与治疗

时间:2011-09-08

鸡白痢【鸡白痢的预防【预防鸡白痢【怎么治疗鸡白痢【怎样治疗鸡白痢【如何治疗鸡白痢

鸡白痢是一种极其常见的传染病,由鸡白痢沙门氏杆菌引起,其排泄物是重要的传播媒介,同时也可通过鸡蛋垂直传播。    
鸡白痢主要症状和病变
1.:雏鸡:孵出的鸡苗弱雏较多,脐部发炎,2-3日龄开始发病、死亡,7—I0日龄达死亡高峰,2周后死亡渐少。管,伸颈张口呼吸。患病鸡群死亡率为10%—25%,耐过鸡生长缓慢,消瘦,腹部膨大。病雏有时表现关节炎、又节肿胀,跛行或地不动。表现精神不振、怕冷、寒战。羽毛逆立,食欲废绝。排白色粘稠粪便,肛门周围羽毛有石灰样粪便粘污,甚至堵塞肛门
2.育成鸡:主要发生于40—80日龄的鸡,病鸡多为病雏未彻底治愈,转为慢性,或育雏期感染所致。鸡群中不断出现精神不振、食欲差的鸡和下痢的鸡,病鸡常突然死亡,死亡持续不断,可延续20-30天。
3.成年鸡:成年鸡不表现急性感染的特征,常为无症状感染.病菌污染较重的鸡群,产蛋率、受精率和孵化率均处于低水平。鸡的死淘率明显高于正常鸡群。
编辑本段病变特征
1. 鸡白痢的预防
(1)检疫净化鸡群:通过血清学试验,检出并淘汰带菌种鸡,次检查于60—7D日龄进行,第二次检查可在16周龄时进行,后每隔1个月检查1次、发现阳性鸡及时淘汰,直至全群的阳性率不超过0.5%为止。
(2)严格消毒:①种蛋消毒。及时拣、选种蛋,并分别于拣蛋、入孵化器后、18—19日胚龄落盘时3次用28毫升/米3福尔马林熏蒸消毒20分钟。出雏达50%左右时,在出雏器内用10毫升/米3福尔马林再次熏蒸消毒。②孵化室建立严格的消毒制度。③育雏舍、育成舍和蛋鸡舍做好地面、用具、饲槽、笼具、饮水器等的清洁消毒定期对鸡群进行带鸡消毒。④加强维鸡饲养管理,注意 药物预防。
  目前鸡白痢的发生日益严重, 其致死率达 10% - 60% , 特别在育雏阶段危害更严重, 往往给养鸡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在鸡白痢防治方面,传统的方法是使用抗生素类药物。但由于耐药性的产生, 抗生素在体内积累等, 已造成了对鸡健康的危害, 而且过量的抗生素排泄到环境中引起的环境污染, 进而对人类健康也会造成影响, 因而国内外开始
河南得康斯普瑞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 以求解决上述问题。
如何治疗鸡白痢:
河南得康(斯普瑞)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400-616-9065    QQ: 2465531860   634975271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