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狐狸吃什么食物

时间:2016-06-25
内容提要: 狐狸为哺乳纲食肉目犬科动物,实际上是民间对北极狐、赤狐、银黑狐、沙狐等这一类动物的通称,性格机敏胆小,肉食性动物,主要吃鼠,偶尔才袭击家禽,所以是一种益多害少的动物,下面我们就一起俩看一看狐狸吃什么食物吧!

狐狸吃什么食物

狐狸为哺乳纲食肉目犬科动物,实际上是民间对北极狐、赤狐、银黑狐、沙狐等这一类动物的通称,性格机敏胆小,肉食性动物,主要吃鼠,偶尔才袭击家禽,所以是一种益多害少的动物,下面我们就一起俩看一看狐狸吃什么食物吧!

狐狸吃什么食物

狐狸吃什么食物?

狐狸是肉食性动物,主要以鼠类、鱼、、蚌、虾、蟹、蚯蚓、鸟类及其卵、昆虫以及健康动物的尸体为食。在人工饲养条件下,以配食饲料为主,在重要饲养阶段,补饲一些动物肉杂碎如肠、胃、头、骨等作为饲料,即可基本满足狐狸的需要。

狐狸吃什么食物

狐狸的觅食习性

狐狸生活在森林、草原、半沙漠、丘陵地带,居住于树洞或土穴中,傍晚出外觅食,到天亮才回家,捕食各种老鼠、野兔、小鸟、鱼、、蜥蜴、昆虫等,也食用一些野果。当它们猛扑向猎物时,毛发浓密的长尾巴能帮助它们保持平衡,尾尖的白毛可以迷惑敌人,扰乱敌人的视线。故事中的狐狸形象,绝不能和狐狸的行为一样。

狐狸吃什么食物

狐狸的地方分布

1、火狐:火狐又名红狐、赤狐、草狐等,分布最广,世界各地均有出没,在我国又有北狐和南狐之分,北狐分布于东北、内蒙古、河北、陕西、甘肃、山西等地,南狐分布于浙江、福建、湖南、湖北、四川、云南等地。

2、白狐:白狐又名北极狐、蓝狐等,地域性很强,分布于亚、欧、北美三洲最北部北极圈内外,故而得名。

3、沙狐:顾名思义,就是习惯在沙漠边缘及半荒漠地区生活的狐,分布于我国河北、内蒙古、新疆以及俄罗斯、阿富汗北部等地。

4、藏狐:藏狐分布狭小,为我国西藏所特有的品种,此外在云南、青海、甘肃也有零星发现。研究发现,藏狐为火狐的一个变种。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