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迷你刺猬图片

时间:2016-06-22
内容提要: 迷你刺猬学名为非洲侏儒刺猬,原产地非洲,性格温驯,体形纤细,幼年期可藏于茶壶和蛋杯之内,它们也一般不会引起皮肤过敏,有昼伏夜出的生活习性,以猫食或鸡肉为生。

迷你刺猬图片

迷你刺猬学名为非洲侏儒刺猬,原产地非洲,性格温驯,体形纤细,幼年期可藏于茶壶和蛋杯之内,它们也一般不会引起皮肤过敏,有昼伏夜出的生活习性,以猫食或鸡肉为生。

迷你刺猬图片

迷你刺猬的饲养摄氏21度以上的环境,且因擅长攀爬,不宜关在铁笼,容易出现健康问题,包括肠胃不佳、患脂肪肝及心脏病等,寿命一般为3到8年,但若患上致瘫痪的“刺猬摇摆症”,则会有生命危险。

迷你刺猬图片

成年期的迷你刺猬,体重300多克,体长12厘米左右,腹部和脸是白色或奶油色的毛,白色的刺混杂著黑色或咖啡色,脸部也许会有较深的颜色像面具一般,脚上低一点的地方通常也会呈现较深的颜色,耳朵的高度比刺的长度短,被毛发环绕覆盖著。

迷你刺猬图片

人工饲养的刺猬比野生体型更小,但价格却十分高昂,在英国每只售价超过200英镑。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