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鳄鱼龟图片

时间:2016-06-22
内容提要: 鳄鱼龟可以分为两大种类,俗称大鳄与小鳄,大鳄又名真鳄鱼龟,小鳄又名拟鳄鱼龟,有四个亚种,分别是北美、佛州、南美、中美,常见的有北美和佛州,其中佛州因一些人为原因价格较贵,因体型大且攻击性强,除了短吻鳄较少有天敌。

鳄鱼龟图片

鳄鱼龟可以分为两大种类,俗称大鳄与小鳄,大鳄又名真鳄鱼龟,小鳄又名拟鳄鱼龟,有四个亚种,分别是北美、佛州、南美、中美,常见的有北美和佛州,其中佛州因一些人为原因价格较贵,因体型大且攻击性强,除了短吻鳄较少有天敌。

鳄鱼龟图片

鳄鱼龟长相酷似鳄鱼,集龟和鳄鱼于一体,故称鳄鱼龟。其头部较粗大,不能完全缩入壳内,脖短而粗壮,领背长有褐色肉刺,眼细小,嘴巴上下颌较小,吻尖,尾巴尖而长,两边具棱,棱上长有肉突刺,尾背前边三分之二处有一条鳞皮状隆起棱背,并呈锯齿口状,背壳很薄,上皮以棕褐色为主,偶尔棕黄色,背部具有三条模糊棱,并有放射状斑纹,后缘呈齿状,腹部白色,偶有小黑斑点,幼时黑色,四肢粗壮,肌肉发达,爪子尖而有力,善于爬行。

鳄鱼龟图片

鳄鱼龟咬合力度是世界第二高的。若被逼迫的时候会变得很有攻击性。它的嘴巴前端的上下颌呈钩状,似老鹰嘴一般,锋利无比,成年鳄鱼龟能轻易的咬下一个人的手指,把玩它们必须要极度小心。

鳄鱼龟图片

鳄鱼龟上颌似鹰嘴状,钩大,头部、颈部、腹部有无数触须,背甲上有3条凸起的纵走棱脊,褐色,每块盾片均有突起物,腹甲棕色,具上缘盾,尾较长,口腔底部有一蠕虫样的附器,常静伏水中,张着嘴,借附器诱食附近鱼类。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