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小龙虾的生活习性

时间:2016-06-21
内容提要: 小龙虾对水环境要求不严,在PH值为5 8~8 2,温度为—15℃~40℃,溶氧量不低于1 5毫克 升的水体中都能生存,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能自然越冬。最适宜小龙虾生长的水体PH值为7 5~8 2,溶氧量为3毫克 升,水温为20

小龙虾的生活习性

小龙虾对水环境要求不严,在PH值为5.8~8.2,温度为—15℃~40℃,溶氧量不低于1.5毫克/升的水体中都能生存,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能自然越冬。最适宜小龙虾生长的水体PH值为7.5~8.2,溶氧量为3毫克/升,水温为20~30℃。

小龙虾的生活习性

小龙虾喜温怕光,有明显的昼夜垂直移动现象,光线强烈时即沉入水体或躲藏到洞穴中,光线微弱或黑暗时开始活动,通常抱住水体中的水草或悬浮物将身体侧卧于水面,并有掘洞的习性,掘的洞穴深度在50~80厘米。

小龙虾的生活习性

小龙虾是杂食性动物,各种鲜嫩水草、水体中的底栖动物、软体动物、大型浮游动物、鱼虾尸体及同类尸体都是其喜食饵料,人工投喂的饲料也很喜食。

小龙虾的生活习性

幼体第一次蜕壳后开始摄食浮游植物及小型枝角类幼体、轮虫等。小龙虾比较贪食,饵料不足时会同类相残,以大吃小,正蜕壳或刚蜕壳的软壳虾最易被残食。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