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池塘鱼菜共生技术(20140416)

时间:2014-04-16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池塘鱼菜共生技术(20140416)
    随着水产养殖技术的不断发展,养殖密度的不断增加,池塘富营养化成为制约水产养殖的一个瓶颈。以前人们主要靠微生物制剂来调节水质,但是成本太高。如今在重庆,有一种办法可以在减少微生物制剂使用的情况下,有效地缓解池塘富营养化的问题,这就是池塘鱼菜共生技术。池塘鱼菜共生技术很简单,它通过搭建浮床,然后种上空心菜。利用蔬菜来吸收水中的氨氮和磷等营养物质,从而达到净化水质的效果。池塘鱼菜共生技术是建立在以养鱼为核心的基础上,种菜的目的就是为了养好鱼。因此,种上菜的池塘仍然需要正常的管理,并且是一点都不能放松。池塘鱼菜共生技术虽然很简单,操作也很方便,但是传达出的理念却很有价值,它对我国水产养殖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有着很大的借鉴意义。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池塘鱼菜共生技术。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