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摩拉水牛养殖技术(20140205)

时间:2014-02-0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摩拉水牛养殖技术(20140205)
    摩拉水牛是世界上著名的乳用水牛品种,原产于印度,是印度8个常用产奶水牛品种中产奶性能最好的,1957年引入我国。摩拉水牛具有体格高大,四肢强健,乳房发达,泌乳性能高,适应性强,育成率高,疾病少,耐热等优点。摩拉水牛最大的优点是牛奶营养成分比较高,它的全乳固形物和乳蛋白率这两个重要指标都高于荷斯坦牛奶。不仅如此,摩拉水牛奶的最特别之处是能制作上等奶酪以及一些高端的奶制品。摩拉水牛适应性较强,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我国的广西、广东、云南、贵州、福建、江西、湖南、湖北、江苏等地都适合养殖摩拉水牛。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从摩拉水牛的圏舍设计、饲料搭配、种牛如何挑选以及各个生理阶段如何饲养管理等方面,来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做出详细地介绍。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