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鲭鱼罐头的加工技术(20131219)

时间:2013-12-20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鲭鱼罐头的加工技术(20131219)
     鲭鱼,又叫青花鱼,花池鱼、花巴、鲐鲅鱼、鲐鱼等,属于鲈形目、鲭科、鲐属,是一种常见的可食用的中上层鱼类,在我国沿海和日本海都有分布。鲭鱼是一种高蛋白、易被人体吸收的食物。鲭鱼肉中含的脂肪及组氨酸含量比较高,容易腐化,因而不易保鲜,难以储藏,而且具有特殊的腥味,所以很少生食,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以香料或者酱料腌渍鲭鱼,达到保存去腥的效果。和沙丁鱼、金枪鱼一样,鲭鱼主要被制成鱼罐头食用。茄汁和盐水鲭鱼罐头是风味独特的调味罐头。茄汁有调节和部分掩盖原料异味的作用,所以对原料的要求比清蒸类、油浸类要低。茄汁鲭鱼罐头在国内外市场上有着很悠久的历史,由于它具有高蛋白质,味道鲜美,口感性好,食用方便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朋友的欢迎。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鲭鱼罐头的加工技术。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