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中华绒鳌蟹“长江1号”养殖技术(20131128)

时间:2013-11-28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中华绒鳌蟹“长江1号”养殖技术(20131128)
“物之可爱尤可憎,尝闻取刺于青绳。无肠公子固称美,弗使当道禁横行”。这是唐代诗人唐彦谦的一首诗,说的就是“身长八只脚,手持两把钳,喜欢横着走。”的螃蟹螃蟹有河蟹和海蟹,我们常说的毛蟹、大闸蟹等,一般又统称为河蟹。河蟹学名中华绒螯蟹,属节肢动物门、甲壳总纲、十足目、方蟹科、绒螯蟹属。最近几年,河蟹的人工养殖在我国各地发展很快,不光沿海各地,所有通海的河流湖泊地带都有养殖,其中以长江水系产量最大。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将要给观众朋友们介绍的主角名为中华绒螯蟹“长江1号”,它是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以1000组体形特征标准、健康无病的长江水系原种中华绒螯蟹为基础性群体,以生长速度为主要选育的指标,经过连续5代群体选育而成的。2012年通过了国家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成为了中华绒螯蟹的新品种。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