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鳕鱼加工技术(20130912)

时间:2013-09-13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鳕鱼加工技术(20130912)
鳕鱼是生活在海洋底层和深海中下层的冷水性鱼类,是海洋世界中的大家族,它的种类很多,大多数分布于大西洋北部的海域,是经济价值极高的鱼类。在鳕鱼的家族里,太平洋鳕和大西洋鳕的资源丰富,是低脂、低热量的健康食品,被北欧人称作是餐桌上的“营养师”,足以见得它的营养价值是相当高的。鳕鱼的肉质厚实、刺少、味道鲜美。营养专家曾指出,它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而脂肪含量却极低,少于0.5%,几乎和鲨鱼肉一样。更重要的是,鳕鱼的肝脏含油量高达45%,同时还含有A、D和E等多种维生素。鳕鱼的肉白细鲜嫩,清口不腻、不少国家把鳕鱼作为主要的食用鱼类。除了鲜食之外,还加工成各种水产食品。用鳕鱼加工成的冷冻鱼片、鱼段、块冻鱼排等产品,深受国内外客户的欢迎。本片主要以实际操作为拍摄内容,以技术路线贯穿全片,详细地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鳕鱼的加工技术。其主要内容包括:原料解冻、清洗、开片、拔刺、去皮、修整、挑虫、摸刺、清洗、鱼片分割、摆盘、速冻、修整、镀冰衣、包装等环节。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