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鸡尾酒调制(20130828)

时间:2013-08-28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鸡尾酒调制(20130828)
酒吧是人们娱乐、休闲、社交的场所。夜幕降临,正是酒吧业开始忙碌的时候,也是调酒师们展现自己调酒技艺的时候。调酒师把酒精度较高的酒,按照不同的配方加入各种果汁、饮料等进行调制后,稀释了酒精度,调制后的酒就是鸡尾酒。鸡尾酒的调制,一般可分为英式调酒和花式调酒。英式调酒:注重礼节,着装严谨,动作高雅舒缓,尽显绅士风度,每一个步骤和动作,都有严格的规定。花式调酒:为了活跃酒吧气氛,在花式调酒的过程中,加入了歌曲、舞蹈等表演动作。鸡尾酒的调制方法分为摇壶法、调和法和兑和法。摇壶法和调和法,既可用于英式调酒,也可用于花式调酒,配方相同,调出的鸡尾酒在色、香、味上,基本是一样的。而兑和法,调制时动作慢、稳,不适合融入表演动作,只适合用于英式调酒中。英式调酒的过程一般有:开瓶示瓶、冰杯、量酒、调制、装饰。花式调酒,为了动作美观顺畅,省去了开瓶示瓶的步骤。花式调酒的表演动作,首先要学会一些基本的动作,例如:贴手上翻瓶、抢抓、过肩立瓶。在练习调酒时,最好到一些正规的调酒培训学校去学习,在专业老师的指点下,进行正确的动作练习,这样可以少走弯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鸡尾酒的调制方法和步骤。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