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罗非鱼变身“龙”和“凤” 20160421

时间:2016-04-22

[每日农经]罗非鱼变身“龙”和“凤” 20160421

【每日农经】(20160421)罗非鱼变身“龙”和“凤”

罗非鱼中出龙凤,游龙戏凤扬美名,普普通通罗非鱼,为啥能出龙凤种?

鲤鱼跳过龙门之后,就会从鱼变成龙,不过这只是神话传说,今天我们将会看到,一种普普通通的鱼通过特别优越的饲养之后真的会变成龙鱼和凤鱼,其身价顿时倍增。这种神奇的变化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龙凤呈祥有着非常美好的寓意,今天就有人要为我们呈现这样的美好!在这之前咱们还能看到一场惊险的表演。

福建省长泰县,像这样上刀山下火海的惊险表演每天都在上演。不过,在表演的同时,有一项议程那是必不可少的。

演员 潘国民:起拍价50元,现在开始。

刘畅:听说过拍卖字画的、拍卖珠宝的,但是您看他们在拍卖鱼呢,而且这拍价还挺高。

游客:80元。

游客:100元。

游客:我出160元。

刘畅:都快200元了,你花这么多钱买两条鱼啊?

游客:这是好鱼啊!

游客:188元。

游客:230元。

刘畅:230元啊?

游客:288元。

潘国民:288元还有没有?288元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成交。

刘畅:等一下小哥,你这288元买了两条鱼啊?

游客:对呀!

刘畅:这是什么鱼这么贵?

游客:龙凤鱼。

刘畅:这叫龙凤鱼呀?

游客:对呀!

刘畅:哦,你不觉得贵呀?

游客:不贵!

刘畅:为什么呀?

游客:今年刚好我结婚,拿回去给老婆吃了看能不能生个龙凤胎。

刘畅:你这愿望是挺好的。

游客:买个吉祥嘛,寓意也好。

刘畅:您别说,这个鱼还真的是挺漂亮的。这条的颜色是这种青灰色的,这条颜色粉粉白白而且还带红色,看起来就是特别地喜庆和吉祥,而且名字也好听,叫做龙凤鱼。

龙凤鱼,是古人一种美好的想象,就像龙一样,只是个美好的传说而己。不过,如今的观赏鱼爱好者把锦鲤的一种雅称为龙凤鱼,因为它游起来飘逸洒脱,有点龙头凤尾的感觉。但拍卖的这种鱼与锦鲤相差甚远,怎么能称之为龙凤鱼呢?

福建长泰龙凤鱼养殖合作社社长 夏红梅:龙凤鱼是养在国家森林公园龙凤谷的一种罗非鱼,因此取名为龙凤鱼。

福建省漳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 尤颖哲:其实鱼本身是一种普通鱼,大众叫它罗非鱼。不过因为山泉水特别优质,常年流水。

刘畅:利用这个山泉水养殖罗非鱼,对它的品质有什么好处呢?

尤颖哲:因为好水养好鱼嘛,水好鱼就比较好吃一点。

那这里的水质到底怎么样呢?真的像当地人说的那么好吗?它的源头在哪里?刘畅决定要去探寻一番。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