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不常见的羊肚菌卖出了身价 20160415

时间:2016-04-22

云飞:哎,谢谢大嫂!哎呀,这个羊肚菌炖鸡,闻着就已经非常鲜香。汤色是金黄色的,咱们来尝一尝。虽只搁了盐,没有加其它调料,但是羊肚菌和鸡做出来的汤非常鲜,鸡的味道很浓,而且菌的味道也特别浓。再尝尝羊肚菌,这个羊肚菌吃在嘴里,入口发脆,而且还挺有韧劲的,嚼上去还真有一点儿肉质的感觉,而且表面的褶皱、纹理在嘴里还确实有点像羊肚,非常香!

除了农家这种最传统的吃法,羊肚菌在饭店中还能变化成更丰富的方式,羊肚菌的营养相当丰富,粗蛋白、粗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氨基酸,特别是谷氨酸含量高达1.76 %。因此,它有“素中之荤”的美称。

消费者:口感非常鲜美,非常嫩,比较脆。有菌类那种素食的感觉,也有羊肚那种荤食的感觉。吃下去有一种滑的感觉。

如今人工种植的羊肚菌弥补了市场的需求,消费者的认可也带动了罗江当地的种植,给种植户带来了好的效益。

罗江县略坪镇长玉村村主任 丁洪生:我今年种植了20多亩,每亩地大概是2.7万~2.8万元的收益。

姜邻:种植羊肚菌的成本在1万元左右,正常年份,如果亩产300斤,它的纯收入效益应该在每亩1万元。

四川德阳市罗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江涛:我们现在羊肚菌的种植面积应该在2000亩,参与的农户370多户,全县的总产量80万~100万斤,全镇的产值在4800万~5000万元 。

云飞:随着新技术的运用,羊肚菌的种植现在已经成为了现实。这次在四川省的罗江县,我们也看到了这里羊肚菌种植喜人,给种植户带来了好的效益。不过羊肚菌一直是价格偏高的,我们也希望随着人工种植的推广,羊肚菌能更多得进入寻常百姓家,给越来越多的种植户带来好收益。

上一页2/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