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七月发现(4)会飞的融安土鸡(20140723)

时间:2014-07-23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七月发现(4)会飞的融安土鸡(20140723)

  首播:  CCTV-7  7月23日 21:47    CCTV7每日农经直播入口  重播:  CCTV-7  7月24日 13:22    CCTV7每日农经点播入口

  在广西融安县的山林里,有一种鸡叫融安土鸡,作为当地土鸡品种,融安土鸡外观长得十分可爱。它虽为当地普通土鸡品种,但腿上的长毛十分另类,看上去就像穿着裙子一样,所以被人称为穿裙子的鸡。穿裙子的鸡不仅长得可爱喜人,更有意思的是由于它长期生活在山林中,往返于山上山下、此山与彼山之间,练就了飞翔的本领。据说,融安土鸡的飞翔距离少则上百米,多则几百米,甚至飞翔于两山之间,形成了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融安土鸡在大山中生活少则6个月,多则一年有余。出栏时,它们平均个头都在2.5斤左右,价格60-80元不等。按照融安当地传统的方法烧制,土鸡口味鲜、香、脆、嫩,不仅具备一般土鸡的浓香口感,还有一般土鸡所没有的野味气息。目前,融安土鸡因为特点突出,品味赢人,不仅受到各地消费者的青睐和喜爱,也饱受养殖户的欢迎。现在,当地融安土鸡年出栏量已近百万羽。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