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老家味道(1)用米汤做的苗家酸汤鱼(20140120)

时间:2014-01-20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老家味道(1)用米汤做的苗家酸汤鱼(20140120)

  CCTV7每日农经官网  央视网农业致富资讯

  首播: CCTV-7 01月20日 21:47

  重播: CCTV-7 01月21日 13:22

  20140120-每日农经-老家味道(1)用米汤做的苗家酸汤鱼(贵州)

  中国的饮食文化中,讲究的是五味调和,百味生香。五味,通常指酸甜苦辣咸。这五位像排列组合,烹出无数的美味,或甜或酸,或辣或咸。在不同的地方饮食习惯又表现出不同得基调,美食中蕴藏着无数的韵味。

  贵州苗家最爱的食物则离不开酸,凯里酸汤鱼是苗家人割舍不下的情怀。在当地有句俗话,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足以说明了苗家人对酸的喜爱。在苗家,几乎家家户户都备有酸缸,有自己制作的白酸,红酸等,酸,成了他们强身立命的营养。这种酸食是传统习惯形成的。

  本次拍摄将从苗家酸味的历史,文化,情怀入手,介绍当地酸味菜肴的原料取材,制作方法,饮食文化等,并且选择典型人物突出老家的味道的美好---有历史,有情怀,有温度,有文化。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