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放养山林的皖南黑猪(20140115)

时间:2014-01-15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放养山林的皖南黑猪(20140115)

  CCTV7每日农经官网  央视网农业致富资讯

  首播: CCTV-7 01月15日 21:47

  重播: CCTV-7 01月16日 13:22

  喜欢凑热闹的记者小邢是哪有好东西就往哪里去,这不,得知第十四届安徽农产品交易会在上海举办的消息后就马不停蹄的奔赴了交易会现场。现场的好东西还真是不少,除了一些耳熟能详的地方农产品外,小邢也还真是有所发现。比如说可以生吃的水果白菜等等都吸引了小邢的眼球。不过最让小邢目瞪口呆的是其中一个展位上的猪肉居然卖到了138元一斤。它就是宣城市宁国县的皖南黑猪。

  为了弄清楚为何这种黑猪卖价如此之高,小邢来到了养殖基地,发现这里养殖的皖南黑猪5个月后就全部是放养山林了。吃的是青草和特意为它们种植的有机蔬菜,喝的是从山上引下来的山泉水。而且养殖周期更是达到了16个月之久,几乎是其他普通生猪养殖周期的两倍时间。

  为了让观众更加直观的看到这样养殖的皖南黑猪到底和普通黑猪,和大白猪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记者进行了不断地比较。发现放养山林,养殖十六个月,不添加任何合成饲料的皖南黑猪确有不同之处。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说这里的皖南黑猪卖价贵,但却是供不应求,每年出栏的12000头黑猪光是供应高档餐馆酒店还都有些捉襟见肘。看来,当地的这高价黑猪还真是挺受欢迎。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