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变着花样赚蛇钱(20131023)

时间:2013-10-24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变着花样赚蛇钱(20131023)

  提到蛇,总给人一种危险、害怕的感觉,不过有些人不仅不怕蛇,还爱蛇,亲近蛇,对于养殖户来说,蛇是他们的宝贝。蛇的养殖在我国也有许多年的历史,而在山东省的烟台市,有人养蛇,销售蛇的方式还真有些别出心裁。从养殖品种上说,不是单一的品种,养殖户根据市场需求养殖了水蛇,乌鞘蛇,棕黑锦蛇等,有的售价便宜的在几百元一条,贵的在上千元一条,比如棕黑锦蛇,它全长1.5 m左右,体重0.5-1.5千克。活动于平原、山区的林边、草丛、耕地,亦到人住宅附近甚至进入房内。性情比较温和,不受威胁时,一般不咬人。以鼠类为食,亦吃鸟类及鸟蛋。

  养殖方式上让蛇住的地方也不同,有的养殖在山洞里面,而有些蛇则放到大棚里养殖,还有专门开辟出来的水塘,把蛇放到水中饲养。养殖户还研究出了自己独到的饲养方法,比如蛇是冬眠的动物,而养殖户竟然让蛇“夏眠”来增加蛇的体重等有趣的养殖方式等。

  在销售方式上,养蛇者把养殖的蛇进行综合开发,加工成蛇胆胶囊,蛇胆酒,蛇胆养生茶,蛇粉胶囊-蛇肉胶囊-蛇肉低聚肽等,通过深加工提升了身价。目前在山东烟台市,所采访的养殖户拥有1100亩养殖基地,大蛇几千条,小的几十万条。通过各种形式的养殖和加工销售,给养殖户带来了好效益。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