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暑期对抗:黑猪争霸(3)(20130807)

时间:2013-08-08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暑期对抗:黑猪争霸(3)(20130807)

  前不久,网络上有一种猪曝光率极高,它们就是湖南的跳水大白猪。据说,它们在跳水后身价飙升,名气大增。无独有偶,在山东省济南市有种徒河黑猪也热衷于跳水、游泳,人家进行这种锻炼已经近2年多时间了。

  徒河黑猪在古代称骇猪,是生长在骇河边的野猪。骇河两边森林密布,野猪时常出没,它们经常会在河里游泳。因骇猪肉唯美绝伦,人们在猎食之余将它们进行驯化、家养,就成为了今天的徒河黑猪。徒河黑猪肉色鲜红、大理石花纹明显且分布均匀,肌内脂肪含量高,肌纤维细,肉嫩多汁,吃起来醇香可口。据检测,徒河黑猪猪肉种的蛋白质、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含量都远高于市场上的普通猪肉。不过,这种猪也有一个大缺点就是肥肉多 瘦肉率低,成猪瘦肉率只有44%。为了改善肉质、增加瘦肉率、提高销售量,徒河黑猪除了进行日常跑步等运动,在出栏前一个月会进行跳水、游泳运动训练。养殖场中有多个跳水台,有3米的、5米的,体重一百五六十斤的徒河黑猪纷纷跳下,场面极为壮观。跳下水的黑猪们立刻变成了游泳健将,泳姿优美、很是专业。经过这一个月的训练,黑猪们腹部脂肪明显减少,体格变得健壮、结实。瘦肉率提升了2个百分点。也许您会说了,这提高瘦肉率让猪多跑不就行了吗,其实奔跑和游泳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运动方式。奔跑主要锻炼的是四肢,而游泳更大程度上会让肚子的肥肉减少,所以在猪出栏前一个月进行游泳训练后猪体内脂肪减少,不仅瘦肉率高了,肉质也更鲜美了。此外,这里在喂养方面也很讲究,除了全价饲料和青饲料外,它们还给猪吃红枣。红枣有补血作用,富含维生素而枣核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猪肉抵抗力增强,肉质更具风味。山东省的徒河黑猪养殖量达几万头,其中大部分已经在出栏前完成了跳水、游泳训练,在市场上有了很好的表现。如今,山东省徒河黑猪养殖量达几万头,收入近千万元。暑期对抗:黑猪争霸分三集播出,今天播第二集。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