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水草丛里养的甲鱼(20120222)

时间:2012-02-23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水草丛里养的甲鱼(20120222)

  

  首播: CCTV-7 02月22日 21:47  

  重播: CCTV-7 02月23日 13:22  

  作为甲鱼养殖和消费大省的浙江省的甲鱼市场情况如何呢?据记者调查,在市场的甲鱼主要有6类。包括 :封闭温室养殖甲鱼,采光大棚养殖甲鱼,野外水泥池养殖甲鱼,仿野生状态养殖甲鱼以及纯野生甲鱼 。当然纯野生甲鱼是很少见的。那么这些养殖的甲鱼市场情况如何呢?

  在浙江台州的温岭市,市场上卖的野生甲鱼的腹部都有三点黑,当地都叫三点黑甲鱼,而现在 ,不少养殖户卖的甲鱼也有三点黑?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当地农民潜心研究野生甲鱼的生长环境,利用大塘深水仿野生养殖,养出了三点黑的甲 鱼,因为这样的甲鱼品质较高,他们在销售时主要针对节日市场销售。在温岭当地,每逢节日用三点黑 甲鱼迎来送往的比较多,养殖户们不仅专门设计了包装活甲鱼的节日礼盒,把养殖的三点黑甲鱼卖上了160元一斤的价格,相对于普通甲鱼30-40元一斤的价格,三点黑的甲鱼虽然养殖周期长,但整体效益还是很可观的。

  三点黑有机甲鱼不仅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还滋阴、滋补、清热、降温 、抗癌、消肿、提高机体免疫的功能等作用,具有鸡、鹿、牛、猪、鱼5种肉的美味,素有“美食五味肉 ”之称。本节目记者将带您探寻当地农民瞄准市场养殖三点黑甲鱼增收的秘密,促进生产,引导消费。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