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变着身份上市的金钱龟(2010.6.17)

时间:2010-06-19

 

    据了解,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龟产业逐渐发展,龟的市场也随之细分,从最初的以食用为主,渐渐分离出龟的观赏市场。在龟产业发展到一定 规模后,人们又开始了龟的深加工探索,以从中获得更高的经济回报,同时也能满足消费市场对龟的多样需求。

    以金钱龟为例,人们开始只是把它当作众多食用龟的一种,后来因为金钱龟与“金钱归来”谐音,加上本身极具观赏性,它们开始满足人们的观赏需 求,进入到观赏市场,乃至满足庆典等商务需求。近些年,伴随着金钱龟养殖技术的成熟,金钱龟的产业规模也获得了长足发展,于是,人们进一步把精力投入到深 加工领域,生产出龟露、龟精等饮品,这既符合了龟本身这个产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满足了养殖者获得更高经济回报的强烈需求,同时也拓展了消费市场, 开拓了消费新视点。

    在广东惠州市,养殖企业完全模拟生态环境设计,龟池、沙滩、树林、草地一应俱全,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和数量数一数二的金钱龟养殖场。他 们的发展正是根据市场需求把商品龟变换成三种身份面市:一部分作为食用走向餐饮市场;一部分作为观赏龟走向宠物市场;还有一部分是和科研部门联合,加工成 金钱龟露、金钱龟精等饮品。仅在惠州市,龟产业就能创下3亿多元的年产值。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