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可以做菜吃的葡萄(2010.10.28)

时间:2010-10-30

    葡萄可是秋季里的热门水果,不过把葡萄作为水果来吃那可不稀罕了,目前在北京某饭店,推出了葡萄宴,这可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因为这葡萄宴里葡萄可不光 是作为水果吃,而是做成了各种菜肴,而且这做法也很难想象,糖醋的、红烧的、炖的、炒的,反正饭店用来作菜肴的本事都用在了葡萄身上,葡萄大家再熟悉不过 了,皮儿是软的,肉是软的,味道是酸甜的,当水果吃再合适不过了,做菜吃这还是葡萄吗?本片记者就将带您见识一下这种葡萄。其实这种葡萄再普通过不过了, 就是常见的峰葡萄,那这种可以做菜的巨峰葡萄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在辽宁凌海市记者发现这里的巨峰葡萄原来一亩地产8000~10000斤,现在只有2000~3000斤左右产量。原来一株10多串,现在这些地块只有6串。原来一串80~100颗,现在减半,只剩下40~50颗。这又是为什么呢?  

     原来凌源这里的水质优良,非常适合葡萄所需,纬度上与巨峰葡萄的原产地日本相同,气候适宜,可以说是葡萄种植的理想园地。当地人根据这个优势,这两年开始 种植精品“巨峰”。保证每串不超过50粒,每棵定为6串,这些标准种出来的葡萄呢,个头比原来大,皮儿更有韧性,这种葡萄才能用来做菜。而且这种葡萄价格 是15元/斤,亩效益在 22000元左右,每亩为农民增收10000元。这种精品葡萄不但有了新的吃法,也有了新的卖价,更重要的是给当地农民带来的增收的新希望。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