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葡萄沙地里种出的葡萄(2010.9.28)

时间:2010-10-03

    近几年,一到九月份,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以及周边天山、长春、沈阳、丹东、齐齐哈尔等地的市场上,有一种葡萄很受消费者青睐,它外表好看,品质优良,酸甜可口,虽然卖价高达七八元一斤,但仍然卖得很俏。这究竟是一种什么葡萄呢?难道是一种什么葡萄新品种吗?

    其实,这并不是什么葡萄新品种,就是我们所熟悉的巨峰葡萄。不同的是,它种植的环境比较特殊,是从盐碱沙地里生长出来的。在通辽市科尔沁区 的莫力庙羊场,沙沼盐碱地面积占总面积的90%以上。以前,这里的500多户牧民除了养羊外,就在沙地上种一些西红柿之类的蔬菜,但蔬菜的收成很不理想。 近几年,他们开始试种巨峰葡萄,没想到葡萄在这种特殊的土壤和气候条件下生长得非常好,平均一亩地可以产4000斤左右葡萄,每亩收成2万元左右。

    如今,科尔沁区莫力庙突出抓好沙地葡萄这一特色产业,打造集葡萄观光、采摘、休闲、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业,葡萄总面积达到2万亩,实现人均纯收入超过1.5万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