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蛇口求财卖肉蛇(2011.06.27)

时间:2011-06-27

  提起蛇,您可能会想到毒性强的五步蛇、 眼镜蛇、金环蛇。它们凶狠无比,能致人 死地。可是有一种蛇,虽然它体内无毒, 但也凶狠无比,居然能将五步蛇、眼睛蛇 等多种毒蛇一口吞下,这就是王锦蛇。

  王锦蛇又称菜花蛇,大王蛇,是一种南北 方都能生存的一种蛇。这种蛇的头部背面 的鳞片中央有黄色镶有黑色边缘,并形成 类似“王”字字样的黑纹,所以被人们称 为王锦蛇。这种蛇是无毒蛇中长势最快、 形体较大的蛇类,平均重量约四五斤,最 大长度达2米以上,蛇体粗大。

  这种凶猛的无毒蛇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 就是蛇肉肥美、鲜香。并且产肉率高,适 合清炖、辣炒、红焖、烧烤等多种烹调方 式。即使在蛇肉消费量较低的我国北方地 区非常抢手,被销往北京、济南、天津等 各大高档餐馆、酒店。

  王锦蛇1994年就已在山东省青州市进行 人工养殖了,养殖户多达几十家,产量近 百万公斤,王锦蛇满足了消费市场一部分 消费者对特养农产品的需求,并且市场呈 逐年扩大趋势,因王锦蛇生性凶猛,捕杀能 力突出,性暴烈,非常霸道,所以不适合混 养,养殖户们便根据它们自身特性模仿野 生生长环境给这种蛇修建了地下三层的蛇 洞,并在地面上搭建棚子,提供给王锦蛇 活动场所。由于王锦蛇的生长速度快,养 殖一年就能达到上市规格,并且容易孵化 ,所以非常适合人工养殖,不仅满足消费 ,也给养殖户们带来好收益。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