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多条腿走路的三谭枇杷(2011.06.22)

时间:2011-06-22

  安徽歙县是我国主要枇杷产区之一,因为枇杷生长在新安江的漳潭、绵潭、瀹潭三个相邻大潭的两岸群山上,也叫做“三潭枇杷”。特有的地理环境非常 适合枇杷的生长,因此这里的枇杷品质优良,它皮薄、肉厚、汁甜、营养丰富、个大味美,堪称上品,享有“天上王母蟠桃,人间三潭枇杷”之誉。三潭枇杷虽然品 质优良,但由于种植面积大,产量高,而且是应季销售,销售问题依然是种植户关心的问题。那么当地的枇杷是怎么销售出去的呢?

  据了解,当地在枇杷销售上采用的多条腿走路。歙县是我国有名的“文化之帮”,是徽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和集中展示地,也是著名的“中国徽墨之都”和 “中国歙砚之乡”,更是在明清两代曾辉煌近四百年的徽商故里,来这里旅游的人很多,而且三谭枇杷又处在新安江山水画廊旅游线上,采摘枇杷,品尝枇杷是很多 游客来此旅游的一个重要内容。

  据了解,仅依靠旅游拉动销售出去的枇杷就占总量的50%左右。除此以外,当地还采用“抱团”销售等方式。另外,当地还拥有加工企业,把枇杷加工 成枇杷膏、枇杷饮料等产品。如此多条路走路,使当地的枇杷供不应求。 如今,当地枇杷种植面积已达2万亩左右,产量2万吨左右,产值达到一亿多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