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烤出来的虾更好卖(2011.07.12)

时间:2011-07-11

    虾因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从古至今倍受人们喜爱。在我国,人们食虾历史悠久,早在2000多年前的《尔雅》就有“鱼高”、“大虾”的记载。而现在各样虾产品也受到市场的欢迎。

    虾之所以受到人们的青睐,除了它的口感和营养以外,就是虾的新鲜度了。而要尝到那种新鲜,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都不太容易。可最近市场上出 现的一种烤虾却能具备这一特点。 这种烤虾似乎与传统的干虾有些相似,但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特点。与普通干虾比起来,它可以即食,消费起来更为方便。

    从外形看,外壳脆硬,光泽度好,有着固有的红色,白里带红,色泽均匀,肉质柔韧,有嚼劲,而且是越嚼越有味;吃起来滋味非常鲜美,入口香,咸甜适宜,无异味。

    最关键的是它的加工方式,以传统工艺精华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将鲜活海水虾瞬间秘制成风味独特、回味无穷而且营养丰富的高档加工产品,并实现 了从捕捞到成品只需90分的标准化生产,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虾的鲜度及营养价值。这种专门的工序能完完全全保持虾本身肉质的鲜美!也就是那种新鲜味!由于它 的加工只有90分钟时间,加工的时间比较短,锁定了新鲜,还保持了虾原来的营养成分,无论是和菜拼盘还是做冷盘,卖相都很好。 烤虾与普通干虾相比价格高出二三倍,每公斤卖到200~300元。由于这种烤虾在同类产品中有着较强的优势,所以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如今,烤虾已 经成为浙江省温州市餐饮业的新贵,当地60%酒店、会所都能看到烤虾这一道特色菜肴,而且点菜率非常高!

    那么,温州市生产的烤虾究竟是用什么样的加工方式生产出来的,烤虾的营养与干虾相比有怎样的优势,生产加工这种烤虾给经营者能带来怎样的收益,本片将进行解析。

首播: CCTV-7 07月12日 21:47
重播: CCTV-7 07月13日 13:22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