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只养公鹿的养殖场(2011.08.08)

时间:2011-08-09

在浙江省海宁市休闲农庄 庄主通过养殖梅花鹿实现了致富

    本节目是休闲农业系列节目之一。休闲农业是利用农业景观资源和农业生产条件,发展观光、休闲、旅游的一种新型农业生产经营形态;也是深度开 发农业资源潜力,调整农业结构,改善农业环境,增加农民收入的新途径。这几年休闲农庄、农家乐在我国呈现风起云涌之势,但很多农庄都是以餐饮为主,本片以 特色休闲养殖项目入题,解析发展休闲农业和传统的养殖项目之间的不同。给广大农民提供养殖新思路。

    在浙江省海宁市休闲农庄,庄主通过养殖梅花鹿实现了致富。但他的养殖并不是传统的养殖模式,而是直接面对消费者的需求,选择了新技术和新方式,规划了自己的休闲养殖方式,获得了更多更大的利润。


    庄主在农庄只精养公鹿,为了消费者能吃到更鲜美的鹿肉,庄主采用自己种草的方式,因为南方的鲜草期长,又根据梅花鹿养殖中的营养需求,他选择了黑麦草、苏 丹草和菊花种植,几种搭配起来。通过自己种植加饲养的方式,实现了梅花鹿的有机养殖,同时为了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他还在鹿茸的加工上下足了功夫,与众不 同地运用了冻干技术,实现了鹿茸药用价值的最大化。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