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魅力农产品之扬州播出周(3)湖里蹦出的扬州小龙虾(2009.07.15)

时间:2009-07-24

记者:如果说到吃,每个人都有自己情有独钟的一道菜,比方说,有的人甭管在多高级的酒店吃饭,就喜欢点西红柿炒鸡 蛋,还有的人一提大闸蟹就流口水,当然,这个都是很正常的,很多人喜欢同一样美食的情况也有,如果我要提个地方——北京簋街,准有人蹦起来喊:麻小麻小。 对,今天,咱们就给您介绍一下这麻辣小龙虾的原料。

这位您绝对不陌生,它学名叫克氏鳌虾,因为与海里的龙虾长相相近,且个头又小,所以才被人们称作小龙虾。说起不陌生,主要是因为它的口味。可是关于对它的食用,有不少人还存在疑虑呢!

记者:如果他们不说这些,我可能还真不管它三七二十一,,这么好的美味搁在我身边,谁忍的住啊,但是人家既然说出来了,而且考虑的还真有道理,那咱就得弄弄清楚,这小龙虾是不是本身就不爱干净呢?

了解了小龙虾,市场的需求量就大了,吃的人一多,养殖量就得跟上啊,眼下挖塘养殖非常流行,在全国相继出现了像江苏省盱眙县,江西瑞昌等闻名的小龙虾养殖基地。可是您绝对想不到在江苏扬州的都江市,小龙虾是养在哪里的。

船在邵伯湖中行。

文刚:怎么这么多瓶子啊。

渔民:那是标记,下面都是小龙虾。

嘿,这小龙虾一个个张牙舞爪,活蹦乱跳,而且看上去还都挺肥呢!

文刚:我可以上船吗?你这是在干嘛啊?(把大的捡到一起)你家多少亩水面啊?(几十亩吧)每亩投多少虾苗啊?(10000尾,清明时候投放,两个月就能上市)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