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生财有道

赚钱黑鱼的财富秘籍(2010.11.29)

时间:2010-12-02

      吴建平,杭州余杭运河镇的一位黑鱼的养殖大户。别看他年龄只有三十几岁,在当地的养殖行列里,那也称得上是一位老把势了。90年代初,恰逢甲鱼市场的兴 盛,他就开始养殖甲鱼。2002年,一项新兴的黑鱼养殖业在当地悄然兴起,二话没说,他又把目光锁定在了这项新兴的养殖产业上。因为当时黑鱼还属于一项新 兴的养殖产业,黑鱼的养殖面积与产量都相对较低。后来,由于黑鱼市场的前景和潜力逐渐被人们所看好,因此,养殖规模也在不断的扩大。这时的吴建平同时又发 现,单纯的搞黑鱼养殖,一旦市场饱和了,说不定哪一天我又要改行,何不利用现有的资源来做一些科研项目的投资和探索。

        黑鱼为淡水名贵鱼类,学名称之为乌鳢,民间俗称为乌棒、孝鱼、财鱼、生鱼、蛇头鱼等。它生性凶猛,是一种淡水食肉性鱼类,也是淡水养殖的敌害。并且黑鱼还 很会挑食和保养自己,随着季节和水体环境,以及鱼体大小的不同,所摄取食物的具体种类也有所不同。但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其肉食性类型的性质。黑鱼是最好 养的鱼类之一。多潜伏在水深1米的浅水处。生存温度为0-41℃,最适合的水温是16-30℃,春季水温回升到8℃以上时,黑鱼开始活动,由深水处游至浅 水区觅食。水温20℃以上时生长较快。黑鱼一般均能在酸性和碱性的水域中生活。《理财在线》,助您致富,敬请关注!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