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科技苑

拖到正月上市的桃/与深水网箱结缘的鱼(20130307)

时间:2013-04-11


CCTV7科技苑视频拖到正月上市的桃/与深水网箱结缘的鱼(20130307)

 

  【主持人】:夏天秋天,我们都能在市场上 买到新鲜的桃子,可要想在冬天还能吃到鲜桃,就比较少见了。这不,初冬时节,山东青州市一家桃园里,正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品桃大会。

  【解说】:奇怪啊,这不是品桃大会吗?怎么拿桃子当毽子踢?我们知道,像水蜜桃稍不注意刮着蹭着就破了,就算是稍微硬点的桃,一摔也会裂口,可这里居然在把桃子当毽子踢。

  【采访】

  村民:硬着呢,瓷实着呢。

  记者:是嘛?那我也来试试,不行不行,我这技术没大姐你们好,但是你们看看,这桃就我这么踢都毫发无损的,一点都没有摔坏。

  村民:那么硬,给我200块钱也捏不动啊。

  【解说】:看看,这桃踢不烂,摔不坏,捏不破,就连100多斤的人站上去踩都没事,可见是相当的硬。但要说这桃究竟有多硬,记者找到了培育这种桃的农艺师崇有道,和他一起做了一个测硬度实验。

  【采访】山东省青州市益民果树研究所 所长 崇有道:这个硬度10.4公斤,相当高,一般的桃子,水蜜桃的硬度一般在2公斤左右,一般脆一点的桃子也就是5、6公斤。

  【解说】:这个桃子的硬度能达到一般桃子的2倍以上,怪不得怎么折腾都没事。但桃子毕竟是用来吃的,这么硬的桃,能好吃吗?

  【采访】

  村民:好吃,又脆又甜,口感可好了。

  村民:很甜很脆。

  村民:又脆又甜。

  【解说】:尝过桃的人都说甜,可要说有多甜,糖度有多少,还得数据说了算。

  【采访】:

  崇有道:现在摘一个桃,拿这个切一下,在桃的中部,顶部也不行,底部也不行,中部最有代表性。

  记者:比较平均。

  崇有道:22.5 。

  记者:那我也来看看,冲着亮处,现在确实是22.5。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