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科技苑

蛇的人工养殖技术-池养法

时间:2008-12-18
      蛇的人工养殖技术-池养法:这种养蛇方法是把蛇窝建在室内,而把场所建在室外,这样,蛇在窝中不受风吹雨淋和日晒,又可到室外自然环境中运动、取食、饮水、是一种较为科学 的养殖方式。

      蛇窝一般应建在室内,蛇窝是蛇的藏身之处,有多种方式,如箱式、笼式、抽屉式或洞穴式等,蛇窝应保持阴暗、隐蔽、干燥、最好采用立体式蛇窝饲养,这样可在有效的空间取得较大的饲养数量,又便于管理。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sh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蛇</a>
      更多养蛇信息养蛇技术,请点击致富经养蛇专题
       
      运动场的面积视饲养蛇的多少而定,一般每平方米5-6条蛇为宜。运动场周围应建围墙,为子防止老鼠打洞入内而引起蛇逃跑,墙基应深入地下1米左右。在墙基下还应灌注石头来砂之类的物质。墙壁内侧要用水泥砌光滑,在墙角处应砌成弧形,切勿做成直角,以防蛇逃跑。另外,墙壁最好不要用 以石灰粉刷,以免反光过强对蛇不利,墙的高度一般以2.5-3米为宜,为了搞好防逃工作,围墙周围最好不要设门,工作人员可用梯子上下,这样即安全又经济。

      整个运动场地面最好不要做成水平面,而应做成斜坡状,注意,坡度不可过大。在坡底修建一个小水池。池水要保持清洁,池水不可过深,一般水深0.3米左右为宜。池中可放养泥鳅、鱼和类等。运动场上要种些灌木和花草。切不要把灌木种在墙边,以防蛇从树上逃跑。也不要种植高大茂密的杂草,这样不利于管理。此外,还可以在场内堆砌一些碎石和小假山,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假山或碎石不可留有过多的洞穴,以防蛇长期藏匿。在盛夏季节,还可以适当搭些凉棚,为蛇避暑。
上一页1/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