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科技苑

蛇的饲养管理技术--选取种蛇

时间:2008-12-15
取得种蛇大致有两种途径:一是野外捕捉,二是从其他蛇场引种。野外捕捉是一项危险性极高的工作,需要有一定的捕蛇经验才可完成此项工作,野外捕蛇要做好防范措施。

从蛇场引种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要详细了解引种场的各方面情况,包括管理条件、饲养方式、发痌史以及饲料结构等,了解这些情况以便为日后的饲养与管理提供偏振;初养者最好在当地引种,不要北种南引或南种北引,这是因为地域跨越过大,气候环境差异悬殊,经验不足者不易养活,另外,运输也不方便。

选种时应注意要选取体格健壮、无伤残、活动敏捷、无疾病的蛇。检查时可观察毒牙是否完整,有无外伤,看其活动是否灵活。检查内伤的简便方法是:用两手抓住蛇的头尾,自然拉直蛇身,看其卷缩能力强不强,若卷缩能力强,则说明无内伤。如有条件,还应进行检疫,因为光凭肉眼是看不出病菌的,若把带菌的蛇引入蛇场,将是一场灾难,因此,最好做好检疫工作,确保蛇健康无病。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