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一位技术员,他靠自己的努力成功的当上了亿万富豪

时间:2018-12-28

一位大学生,从技术员做起,靠自己努力如今已成为身价上亿的富豪。

1983年,姜纯从江西冶金学院毕业,先去了芜湖消防器材厂。但他认为,消防器材厂是个小厂,且销售对象是国有单位,没有竞争压力,工作很平淡。芜湖市第一次进行人才交流时,姜纯放弃消防器材厂,前往冶炼厂。姜纯是芜湖市唯一一个要求把工作单位从市内调到郊区的。

姜纯在大学里所学的专业是有色金属深加工,属厂里紧缺的技术人员,厂里让他留在技术科,他却要到第一线去吃吃苦,每天和车间工人摸爬滚打在一起。

1991年,芜湖冶炼厂和芜湖鸠江区通过联营方式成立的芜湖市有色金属压延厂,负债累累,进入生死边缘。姜纯临危受命这个厂的负责人。他做出了一个一般人想不通的选择,要求实行责任承包,他干不好,上级扣他工资。通过几年努力,这家乡镇企业成为“安徽省乡镇企业十强”。

之后,姜纯又管理过几个濒临倒闭的企业,都将其扭亏为盈。2000年11月,安徽鑫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顺利上市,姜纯出任上市公司董事总经理。2002年,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被深圳一企业收购后,姜纯进行了新的人生选择。当时,企业给姜纯开出年薪200万,外加珠海别墅、澳门暂住证,但是,姜纯又选择了自己创业

2002年,姜纯赴上海创立了楚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2003年,在芜湖投资新建了双源管业有限公司和海森合金棒线有限公司;2005年,公司实施股权整合,将集团总部从上海移至芜湖,组建安徽楚江投资集团。在姜纯的努力下,楚江集团已成长为安徽省大型营企业,拥有子公司1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1家,集团营销网络遍布全国。

2008年销售收入达53亿,连续3年位居安徽省营企业百强之首,并跻身全国企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之列,吸收从业人员4000余名,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目前,安徽楚江投资集团控股子公司精诚铜业已经成功上市。据统计,他个人的收入已经达40亿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