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夫妻协力做物流,短短六七年公司的分拣系统已达国际水平

时间:2018-12-28

当在国内的生意有了起色后,刘葆林和妻子一起去了国外。他的想法很简单,两个人一起的话,可能性要更大。

2001年,二人一同前往加拿大。在加拿大最初时光,刘葆林发现当地的蘑菇价格昂贵,觉得是个商机,便捣鼓起了食用菌培育。一切都是自己动手。后来为了照顾女儿,他忍痛将将食用菌厂转包,自己辗转到了当地一家知名药企工作。

在药企工作了一年多,刘葆林身上的“折腾”细胞又开始作祟。他发觉到当时电子商务的逐步兴起,又萌生了新想法。可能是因为当时的电子商务还没有被广泛接受,刘葆林发现,做网站并没有带来丰厚的收入。他发现物流始终是困扰电商运营的技术瓶颈。于是,他又跳槽到一家企业从事生产监控、物流管理工作。

时间到了2009年,这是刘葆林来加拿大的第9个年头,一个电话打破了平静。家里人打来一个越洋电话,告知刘葆林的父亲得了雷诺氏综合征。这是一种罕见的类似于风湿的重病。这一次,刘葆林仍然是毫不犹豫的,放弃了这些年在加拿大的生活,带着一个儿子的责任和对家乡的牵挂,毅然踏上了归家的路。

回国后,刘葆林带着父亲辗转多地治疗,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父亲的病情逐渐稳定了下来。刘葆林当然也想过再回加拿大,毕竟这些年,也熟悉了那里的生活。可是啊,作为儿子,“我是他的支柱,我不能离开。”

他最终选择在亲友更多、离老家又近的合肥,开始了创业之路。他和几个同学先后筹集1000万元,把公司安在了高新区的国家大学科技园里,开始了自己的事业。

2010年,刘葆林成立了安徽省一一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智能物流分拣系统规划设计、设备研发制造、工程安装调试、系统集成和提供智能物料解决方案。凭借在国外学习到的现金技术和刘葆林的钻研精神,一一通很快就成为了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承担了安徽省物流产业智能化责任,并受政府委托承建合肥市仓储分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短短的六七年,公司的自动分拣系统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接下来,他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上市。只有有了充足的资金,公司的发展一定会更好。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