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女性创业

身残志坚,挣下了千万资产,创办残疾人养殖培训基地

时间:2018-12-27

1966年8月9日,冉敬芳出生在一个农村, 因为意外,做了截肢手术,又由于生活所迫,让她不得不放弃读书,早早地结了婚。

1984年,她跟着丈夫一起到重庆安装假肢。冉敬芳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像正常人那样走路,她决心要迈开双腿,闯出一条不寻常的成才之路。安装假肢需要20天的时间,她就用帮熟人干活时学到的卤菜技术,买了6只鸡,做成卤鸡摆摊叫卖,等到假肢安装好的时候,她不但还上了借的那100元钱,还净剩100元。

经过5年的苦心经营,她为自己挣下了千万资产,并投身公益事业1.jpg

在重庆掘得“第一桶金”后,她已决定不回乡下了,继续留在重庆做卤菜生意。由于经营有方,夫妇二人的卤菜不愁卖。经过4年时间的艰苦创业,冉敬芳净赚了4万元,这就是冉敬芳的原始积累。

1992年初,冉敬芳把生意升格为牛肉和牛皮批发。1995年,冉敬芳听说宜宾一家制革厂需要货时,她一人独闯宜宾。与厂长谈判时,对方见她是个残疾人,有些不太相信她。冉敬芳看出了对方的心思,向厂长大胆提出:“咱们先把生意放到一边,请你先到重庆走一趟,差旅费由我来承担。

经过5年的苦心经营,她为自己挣下了千万资产,并投身公益事业2.jpg

我的货,如果你感兴趣就要,不感兴趣,咱们就当交个朋友,怎么样?”厂长被冉敬芳的诚意所打动,随冉敬芳来到了重庆。经实地验货,厂长十分满意:“报一下价吧。”结果,冉敬芳报出的价比市场价还要低10%。第一笔生意顺利成交之后,冉敬芳又陆续给这家皮革厂提供了几批原料牛皮,经过5年的苦心经营,冉敬芳为自己挣下了千万元资产,成为重庆“牛皮帮”里有名的“大姐大”。

拥有了比较充足的资金后,冉敬芳已经不满足于在“牛皮帮”里打拼了,她想办一家像样的企业。

经过5年的苦心经营,她为自己挣下了千万资产,并投身公益事业3.jpg

就这样他创办了“广安富源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和“广安富源食品有限公司”,仅一年时间,托养肉牛的农户就由几百户发展到上千户。2005年下半年,冉敬芳在公司内设立了一个新机构:“广安残疾人养殖培训基地”。这是她新开创的一项事业:公益事业。

帮助残疾人致富,选择项目很重要。搞养殖业,非常适合农村残疾人的实际。冉敬芳认为,养殖业投资少见效快;农民有土地,饲料不难解决;劳动量不算繁重;同时,公司保证全部收购出栏的家畜,养殖农户没有后顾之忧。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