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农民小伙回村创业,种植新型南瓜一年赚三十万

时间:2018-05-22

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越来越多的农民得以享受更多的惠农利民政策,农民的思想观念也在悄然发生改变。他们已经不能满足于以往单一传统的作物品种,开始研究新型特色品种种植。

赵传胜来自农村,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在城里工作的机会,选择回农村种“无壳南瓜”。所谓“无壳南瓜”,就是因其种子的外壳退化成一层薄膜,使种仁裸露在外面。

和其他农作物相比,种植无壳南瓜容易的多。一来成本少,只需要几百元。二来利润较高。如果按每公斤瓜籽15元来计算,每亩收100-150公斤瓜籽,每年每亩地就可以收入1500元。

看到种植“无壳南瓜”的大好前景,赵传胜在家人的帮助下搞起了种植基地。在村里承包了200亩地,一切按照他预想的发展,第一次种植亩产140公斤瓜籽,一年下来收入达30万,净利润10万。

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