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新闻

2017年,种养了这些农产品的农民要吃大亏!

时间:2017-07-05

今年农产品价格大涨大落,让人越发摸不着头脑,连种植多年并有一定市场经验的老农也不得不感叹,今年的农产品市场就是个猴子脸,说变就变!

2017年,种养了这些农产品的农民要吃大亏!

价格大涨大落之间,必定有人赚钱,有人赔钱,不过资本的介入总是会打破市场的平衡,从而将风险转移到了农民这边,今年种养了下面这些农产品的农民要吃大亏!

一、大蒜

2017年,种养了这些农产品的农民要吃大亏!

要说农民吃亏,恐怕蒜农要首当其中了,尤其是去年以来,大蒜价格一路走高,许多人纷纷大呼“吃不起”,大蒜价格的走高助长了农民种植大蒜的积极性,于是许多农民纷纷在自家的地里种上大蒜,但谁曾想到,刚刚进入夏季,先是蒜薹价格一路下跌,原本紧俏的蒜薹却没人愿意买,甚至许多地方的农民免费让需要的人采摘蒜薹,却一分钱不收。蒜薹价格下跌意味着大蒜的供过于求,果不其然,到了大蒜收获的季节,大蒜价格便跌倒了这几年的最低点,许多农民赔了钱,吃了亏,还浪费了时间。

二、养鸡

2017年,种养了这些农产品的农民要吃大亏!

和大蒜命运相似的还有鸡蛋,鸡年鸡蛋也难逃无人购买的命运,从今年开年以来,鸡蛋价格便一路下跌,最低的时候竟然低至1.5元每斤,这对于养鸡的农民来说,估计连成本都保不住,更别说盈利了,除此之外,H7N9更让鸡肉和鸡蛋市场雪上加霜,鸡蛋价格更加惨不忍睹。不过经历了长达四个月的低迷期后,鸡蛋价格也在逐渐的回升。

三、洋葱

和鸡蛋以及大蒜相比,洋葱恐怕是最惨的,最近不时有新闻报道,在山东的一些地区,洋葱的收购价格低至0.1元每斤,甚至还有部分地区的洋葱收购价还不到一毛钱,这对于农民来说,铁定是赔了本的买卖,但是那又有什么办法呢?市场就是这么的风云莫测。

2017年,种养了这些农产品的农民要吃大亏!

虽然类似这种案例比较多,但是仍然有不少农民朋友喜爱更风,别人种什么,自己就种什么,什么价格好就种什么,恰恰是这种跟风心理害了这些农民,今年,种样了上面这三种农作物的农民可一定要长记性啊!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