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代农业

奇特艺术农产品从来不愁卖,人家怎么做到的?

时间:2017-07-05

农产品靠什么生存?吸引眼球、掌握用户心理、遵循市场规则。有人说,做农业太难!做农业基本上每天都要面朝黄土、背朝天,不付出点汗水,想获得收成是很难的,靠天吃饭的确很难,种养最害怕遇到天灾人祸、更害怕市场滞销。

有些人却依托新模式、新商业、新营销把农产品卖出去了,而且还赚到了大钱。曾经有一位营销大师说过: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不会卖产品的人。

1韩国“酒瓶梨”:酒瓶里不仅有酒,还能有梨!
奇特艺术农产品从来不愁卖,人家怎么做到的?

梨树花期结束10天后,将细瓶颈的大肚酒瓶,套在梨上。梨采摘后,往瓶内灌装上好的韩国清酒,浸泡90天后就生产出“酒瓶梨”。由于密封程度好,其成熟期一般比普通梨要提前5天。而且,由于从刚“出生”开始就“躲”进了瓶子里,完全隔断了农药及外部不利环境的影响,经有关部门检测,“酒瓶梨”的农药残留量为零。由于“酒瓶梨”的独特种植创意,已经作为韩国农产品代表参展多个国家的“食博会”。这种技术在中国也有,已经做出了规模。

2中国大兴“玻璃西瓜”:一个“玻璃瓜”即是一个“艺术珍品”
奇特艺术农产品从来不愁卖,人家怎么做到的?

大兴区玻璃西瓜工艺品荣获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大赛产品创意金奖。当西瓜还小的时候,将它塞进一个大的圆形有机玻璃罩内,等西瓜长到和玻璃罩一样大时,灌入特制的保鲜液,再封住罩口。这样西瓜会处于“休眠”状态,永远不会腐烂,成为可供长期观赏的艺术品。

当西瓜出现种植问题时,瓜农拿起手机打开“云种养”,它是全球最大的农技问答app,瓜农在线咨询专家,解决种植困难,“云种养”也成了瓜农的好帮手。

3麦秆椅凳
奇特艺术农产品从来不愁卖,人家怎么做到的?

收完麦子之后麦秆一直作为废弃物,或当柴火或焚烧,也造成了空气污染。利用这些废弃的麦秆,制作成牢固的椅凳。首先是将麦秆捆成一个支柱,然后再利用掉落的麦子灌入树脂凝固成形,使得农业废弃物摇身一变为家居艺术品。

4彩绘柚画

彩绘后的水果可以卖出高价钱奇特艺术农产品从来不愁卖,人家怎么做到的?

台中卖柚子的小盘商邓升文对绘画很有热情,由于柚子进货之后需要时间催熟,他突发奇想将要卖的柚子表皮上画上可爱的图案, 由于柚子表皮含油且凹凸不平,邓升文用少许的白胶进行填充,只花20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只彩绘柚子,大受顾客欢迎,中秋节期间,邓升文彩绘的文旦柚被预订了500多颗。

5当蛋壳遇上艺术家
奇特艺术农产品从来不愁卖,人家怎么做到的?

一直被我们当成厨余垃圾的蛋壳,在艺术家的点化下,简直像被施了魔法,立刻从“屌丝”变成了“白富美”。镂雕是要先把鸡蛋掏空,蛋壳被掏空后阴干,再使用电钻在蛋壳上钻出一个个的微小的孔,并使这些孔以一定的方式排列组合,最终形成了一幅精美绝伦的雕刻图案。

这些看似普通的东西,经过变换思路做出了奇特的农产品,看似无用的东西,经过改造却能成为精美的艺术品,前提是在于你能发现它的价值。做农业也一样,发现农业的魅力,将它以最好的方式呈现出来,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它的美,相信这才是做农业真正的快乐所在。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