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山东郓城女人肖玉荣,”种出“十亩田香”彩色小麦

时间:2017-07-02

\

肖玉荣看着即将丰收的有机小麦,笑逐颜开

“俺们种的这彩色小麦不仅颜色漂亮、产量高,而且具有很强的保健作用。今年秋后,合作社的彩色小麦种植面积有可能发展到2000亩以上。”6月7日,笔者在山东省郓城县黄集乡郭庄村走访,“十亩田香”品牌创始人肖玉荣看着丰收的彩色小麦,高兴地向笔者介绍。

肖玉荣因12年替公公还债17万元,近日被山东省评为诚实守信“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无债一身轻”的她开始带领群众走上致富奔康路。在山东省文化厅选派“第一书记”王炳春帮助下,肖玉荣创立了荣鑫合作社,注册研发了“十亩田香”绿色农产品品牌,建起了食品加工厂,加工手工面条、紫薯粉条等绿色农产品。

\

肖玉荣在向客户展示自己的有机包装食品

 

“十亩田香”系列产品包括彩色小麦、彩色绿豆、彩色小米、彩色玉米等,全部采用传统石磨加工,营养价值不流失,既可用作食物,也有很好的保健功能。2012年,“十亩田香”被列入中国第十届艺术节“特许产品”和“好客山东”指定产品。“十亩田香”还被郓城红军阁餐饮有限公司推上餐桌,成为一道名为“十亩田香”的绿色杂粮菜肴。

“十亩田香”目前已发展有机彩色小麦、玉米近2000亩,产销两旺,“我打算在全省建立统一的专卖店,培训专门的销售人员,带动全村人致富……”肖玉荣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十亩田香”作为推动 “旅游下乡”工程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股“正能量”,正散发着浓浓的田香。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