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邵东县皇帝岭林场观音村种植金丝皇菊 托起脱贫希望

时间:2017-06-20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亦斌 覃名实)6月8日,邵东县皇帝岭林场观音村村民刘金凤对结对帮扶的邵东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干部说:“我今年种的3亩金丝皇菊长得很好,估计能卖一万多元钱。感谢你们为我们找到了脱贫致富的好门路。”

观音村是省定贫困村,现有986人,其中贫困人口460人。四年前,邵东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到该村开展驻村扶贫后,根据该村山林多、土地少的特点,一直在为贫困户寻找脱贫致富的方法。去年,该所为观音村引进了中药材金丝皇菊。为了解除种植户的后顾之忧,该所为贫困户提供种苗补贴,联系了廉桥药材市场的一家药材经营户提供技术服务,与农户签订保护价收购合同。村里的贫困户在扶贫干部的劝说下,种了10多亩。刘金凤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试种了一亩多地的金丝皇菊,年底卖了2450元钱。大家尝到种植金丝皇菊的甜头后,今年全村的贫困户扩种了100多亩金丝皇菊。邵东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决定在为贫困户提供种苗补贴的同时,今年为村民修建烘烤房,购置烘烤设备,让贫困户安心生产,早日脱贫。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