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彩色小麦,农民致富的好帮手

时间:2017-06-01

端午小长假期间,不少人都选择利用假期好好的放松一下,有人出去旅游,有人陪伴家人,还有人选择和朋友小聚,社旗县太和镇宋庄村的村民们却一点也闲不下来,这几天正是他们夏忙的时候,上一年村里引进的新品种彩色小麦终于可以收割了。彩色小麦是南阳市商务局根据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社旗县扶贫工作开展规划,通过专家对宋庄村进行多次的实地考察,结合气候、土壤等地理条件,引进的新的种植项目。

彩色小麦,农民致富的好帮手

成熟的彩色小麦

据了解,该项目由南阳市商务局引荐,河南福之地实业有限公司提供原料技术等的支持,为村民提供彩色小麦种子,并对农户进行科学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提供阶段性技术指导。通过对产前、产中和产后进行标准化种植经营与管理,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及主导企业品牌,旨在实现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运营模式,形成完善的宋庄村彩色小麦订单农业产业链。该公司还与农户签订彩色小麦订单合同,在小麦成熟之际以高于市场价的惠农价格予以收购,初期示范种植面积已达到200多亩。据宋庄村村主任王耀付介绍,由于今年受气候、天气影响,普通小麦出现病虫害及倒伏现象严重,宋庄村的彩色小麦普遍表现出抗病、抗倒伏能力强,基本上没有倒伏的现象。村民们也纷纷表示这彩色小麦不用化肥,产量却没有减少,真的是纯天然、无污染的优质品种。


彩色小麦,农民致富的好帮手

农户收割彩色小麦

南阳市商务局驻社旗县太和镇宋庄村第一书记高立说:“通过今年彩色小麦示范种植的大丰收,村民们都想要种植彩色小麦,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广规模化种植的决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扶持村民发展彩色小麦特色种植项目,加快建设以彩色小麦为核心的支柱型粮食作物,实现“产—供—销”一体的订单农业发展模式,为村民带来更高更稳定的收入,实现贫困农户脱贫致富。”(高乐)


彩色小麦,农民致富的好帮手

市商务局驻宋庄村第一书记高立对彩色小麦进行查验

统筹:薛小磊 编辑:王晓璟 高乐 审核:薛小磊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