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秦巴山片区在渝开展电商创业培训课 培训课上有50名妇女参加

时间:2017-05-15

  电商创业是当下很多没有什么背景、学历、技术等条件的一个重要选择,重庆巫溪人杜宣燕就是一名电商创客,今年31岁了。从一个家庭主妇摇身变为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其中也有很多的不容易和当初不易的决断。

  杜宣燕称,是电商创业培训给了她创业的信心和动力。

  9日,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主办、重庆市妇联承办的全国妇联秦巴山片区(重庆)妇女电子商务培训班在重庆开班,来自当地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的50名学员参加培训,她们已初步了解电子商务知识并有电商创业意愿,期望通过培训成为一名电商创客。

  该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主题既围绕电商创业又重在脱贫攻坚,课程设置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实践操作。重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晓辉在开班仪式上称,希望借此培训,能够为地方培养一批懂理论、精业务、会经营的农村妇女电商创业带头人,并助力农村妇女特别是贫困地区妇女增收致富。

  推动妇女电商培训,是重庆妇联近年来的工作重点之一。“重庆的女性电商创业发展呈蓬勃之势,据2015年重庆妇联女性电商行业创业调研显示,重庆涉足电商创业的女性较多,仅淘宝电商数就列西部第二,是男性的2.4倍。”陈晓辉透露,近年来当地妇联通过成立重庆女性电商联盟、项目化实施农村电商“山城网姐”培育等方式,持续帮扶地方女性发展电商经济,取得了一定成效。2017年重庆市妇联将继续出资,拟帮扶60名电商创业女性创业兴业。

  “我是一个传统五金零售商,只有初中文化。通过武陵区电商协会组织的项目培训,我开始了电商创业。”来自重庆武隆区的赵爱琳告诉记者,通过淘宝店铺销售,她的产品不仅辐射了武隆周边区县,还打开了周边省份的市场,现在“一个月最高销售额已超过了5万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