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辽宁东港:草莓遇上“互联网+” 催生富民大产业

时间:2017-04-08

  “叮咚!”近日,笔者来到有“草莓第一县”之称的辽宁省东港市草莓种植户张永春家采访时,恰好听到电脑里传出的提示声音。“有人下单了!”张永春笑着对笔者说。

辽宁东港:草莓遇上“互联网+” 催生富民大产业

  小草莓催生富民大产业

  张永春向笔者介绍,3年前他刚开始种植草莓时,只有十几亩地,“种植技术不过硬,导致果子味道不好,产量不高,再加上没有及时找到销售渠道,草莓卖不上好价钱”。

  近年来东港市草莓产业发展迅猛,逐渐建立起了完善的产研销体系,产业发展模式日臻成熟,上有政府给予政策、资金扶持,下有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消化吸收,还有强有力的科研技术支撑,以及严格的监察执法、质量检测。目前东港全市草莓种植面积达16.8万亩,年产量达41万吨,年产值达42亿元。搭上这趟顺风车,张永春的草莓创业很快突破技术关、销售关,迅速驶上快车道。“现在有100多亩地,草莓果大味正,收入很可观。”他满脸笑容地说。

  互联网为产业插上翅膀

  张永春并不满足于此,“现在国家提倡‘互联网+’,政府有很多扶持政策,我也想赶上时代潮流,为自己的草莓在互联网上寻找新销路。”张永春说。2014年开始,张永春正式进驻网上相关销售平台,探索线上销售,开始实践着最初级的“互联网+”,取得了出乎意料的销售效果。在东港地区,有着和张永春一样想法并且付诸“互联网+”实践的草莓种植户不在少数。笔者在相关电商网站输入“东港草莓”关键词搜索发现,东港地区商家多达600余家。

  据东港市农村经济局负责人向笔者介绍,近年来,东港把电子商务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专门成立了电商办,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电子商务工程的硬件和软件建设,为电商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东港市已经被国家确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