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他放弃3万月薪返乡创业 农村淘宝为村民增收致富

时间:2017-04-08

  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让很多农产品再也不愁销路,越来越多的淘宝村踏上了致富路,当然,每个淘宝村,总是需要那么一两个领头人,这些领头人很多都是高级人才,放弃大城市的高薪工作返乡创业的先驱。

  放弃深圳高薪工作返乡开农村淘宝

  半年交易额超百万

  白沙青年林继志闯出致富路

  “爱学习、勤实践、有亮点、多分享。”这是白沙黎族自治县大岭农场村民林继志多年来成功创业的法宝。目前,他已拥有自己的数码店、服装店、杂货店、快递业务、养老地产,还实现了自己的农村淘宝梦,半年交易额逾百万,成为了白沙电商的致富带头人,并希望通过分享创业的经验,让更多的人愿意投身农村淘宝事业,真正做到让农村生活变得更美好。

  讲课培训中的林继志

  放弃3万月薪返乡创业

  林继志,1976年出生于白沙县大岭农场,1992年初中毕业后,因家里条件不好,他想早点自己挣钱没再继续读书。

  “那时我没有学历,没有经验。年龄小,对未来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林继志回忆起当初微笑着说,虽然对未来没有规划,但他认为一门技艺在手,自己总能走下去。当时,他对修理摩托车很感兴趣,林继志胆子大,虽没有系统的跟任何人学习过修理技术,但他心灵手巧,通过重复拆装、查阅资料、摸索实践,学会了修理摩托车。

  到2001年,林继志觉得自己应该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拓宽视野增长见识,于是,一直待在大山深处的他来到深圳,历经8年,从事过家电销售、房地产中介及培训中心助理等工作。在深圳的8年期间,他受到了很多新思维的熏陶,接触了互联网,了解了网购的便利,见识了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

  在深圳这座车水马龙的大城市,快节奏、压力大的生活方式让他十分怀念家乡的悠闲生活,想念家乡年纪渐老的父母,而回家创业一直是他的一个夙愿。所以,2008年,在深圳奋斗8年后,他放弃了月薪超3万元的工作,回到家乡开始创业之路。

  让白沙山货走出大山

  回到大岭农场后,林继志用几年来积累下来的资金,先后开了数码店、服装店、杂货店及快递业务,开始为村民做一些服务。

  2012年淘宝盛行,林继志抓住机遇,承接了快递业务,而让他真正踏入农村淘宝是在2016年初。

  “让农村生活变得更美好。”林继志说,农村淘宝的口号深深地打动了他,而这也正是他多年寻觅的创业目标。“农村淘宝能让他一直学习,一直成长,收获见识,收获友情及财富。”2016年3月,林继志正式成为了第一批农村淘宝合伙人。

  林继志告诉记者,早在2005年,他就开始经营淘宝店专卖特价家电,但他的村淘开业初期,还是遇到了不少问题。一开始,村民对这种网购比较排斥,不太信任,他们习惯了在实体店购买看得见摸得着的商品。

  为了打消村民顾虑,林继志大量囤积了一些快速消费品,让村民像在实体店购物一样,又享受了网购的便利和优惠的价格,同时还提供上门服务、售后服务和货到付款,使接受村淘的村民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放心。在享受便利的同时,村民也逐渐开始从小事开始找他,在大事上开始对他依赖和信任。

  “把农产品通过网上卖出去是我们村民最渴望的。”该农场的另一位村民王大哥也说,白沙山货市场反响不错,但如何走出大山一直是村民多年来的心病。林继志发现这个问题,积极整合资源,联合多位大岭村民成立大岭电商联盟,并与邮政合作,为农产品上行打通了快递价格高的瓶颈,建立物流通道让山货走出大山。2016年6月份,林继志就带领大岭村民在网上卖芒果,统一包装,40天就销售了10万斤芒果。除了芒果,他还通过网上销售油果、蜂蜜、白沙绿茶、白胡椒等白沙特产以及各种果苗等。

  “从3月8日村淘开业以来,他每月销售量都排在县前三名,半年交易额逾百万。”对于林继志的能力,王大哥啧啧称赞。林继志除了业绩好,口才也是了得,他是海南省域第一个农村淘宝认证讲师。“希望大家能一起分享,一起沟通学习,一起成长进步。希望通过分享这种创业思维,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农村淘宝的行业,真正做到让农村生活变得更美好。这是林继志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最让我们感动的一句话。”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