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黑曼巴蛇的天敌有哪些?

时间:2016-09-26

黑曼巴蛇

黑曼巴蛇为眼镜蛇科的一员,是非洲最长、最可怕的毒蛇,平均全长为2.5米,最大可达4.48米,其名字中的“黑”字,其实是形容其乌黑的口腔而不是指其灰色或棕色的身体,常被认为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毒蛇。

黑曼巴蛇

黑曼巴蛇有毒吗?

黑曼巴蛇有剧毒,黑曼巴蛇是世上毒蛇中体型最长、速度最快、攻击性最强的杀手。它能以高达19千米的时速追逐猎物,而且只需两滴毒液就可以致人死亡,更可怕的是,不管在任何时候,黑曼巴蛇的毒牙里都有20滴毒液,人类一旦被它咬到,几乎百分之百死亡!

黑曼巴蛇

黑曼巴蛇的天敌有哪些?

1、獴:獴是黑曼巴蛇的主要天敌,就像其他毒蛇,獴因其体内对蛇毒的抗体而很受人们注视,它们的血液里有突变的接收物以阻止毒液里的神经毒素与目标物质结合,使其失效。虽然如此,獴比较多袭击幼体,因为这样不必费太大的精力。

2、蛇鹫:蛇鹫也是黑曼巴的天敌之一。

3、臭鼬:臭鼬也可以抵挡一些毒性不强的幼蛇的蛇毒。

4、某些蛇类:某些游蛇科的成员也会猎杀年幼的黑曼巴蛇。

黑曼巴蛇

黑曼巴蛇的分布地区

黑曼巴蛇分布于刚果东北部、苏丹西南部到埃塞俄比亚一带、厄立特里亚、索马里、乌干达、坦桑尼亚、肯尼亚。跨越南部到莱索托、博茨瓦纳、夸祖鲁-纳塔尔省、莫桑比克、斯威士兰、马拉维、赞比亚、津巴布韦、卢旺达、吉布提、安哥拉、纳米比亚等地区。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