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桔梗的产地分布

时间:2016-09-11

桔梗的产地分布

桔梗别名包袱花、铃铛花、僧帽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产于中国、朝鲜半岛、日本和西伯利亚东部等地区,其根可入药,有止咳祛痰、宣肺、排脓等作用,中医常用药,下面我们来看一看桔梗的产地分布吧!

桔梗的产地分布

桔梗的产地分布

桔梗的产地主要分布于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各省以及广东、广西(北部)、贵州、云南东南部(蒙自、砚山、文山)、四川(平武、凉山以东)、陕西。朝鲜、日本、俄罗斯的远东和东西伯利亚地区的南部也有。

2012年6月,安徽省太和县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誉名为“中国桔梗之乡”。

桔梗的产地分布

桔梗的产地环境

桔梗喜凉爽气候,耐寒、喜阳光,宜栽培在海拔1100米以下的丘陵地带,半服半阳的砂质壤土中,以富含磷钾肥的中性夹沙土生长较好,种子寿命为1年,在低温下贮藏,能延长种子寿命。0~4℃干贮种子18个月,其发芽率比常温贮藏提高3.5~4倍。种子发芽率70%,在温度18~25℃,有足够温度,播种后15d出苗。

桔梗的产地分布

桔梗的品种分类

1、南桔梗:南桔梗过去以野生品为主,现有较多栽培品,安徽、江苏、浙江等地所产为南桔梗。

2、北桔梗:与南桔梗相比,其形多细长,分枝常见,体质较轻泡,北桔梗多为野生品,东北、华北一带所产为北桔梗。

3、西南地区(四川、云南、贵州等地)所产野生桔梗,多芦头较大,主根较短。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