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大学生周杰养殖鹧鸪实现创业梦想

时间:2016-07-25

奇台县三个庄子镇的周杰,大学毕业后利用2年时间在家乡办起了杰峰特种养殖基地,目前基地已初具规模,年收入可达10万元。他用科技的力量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

7月12日下午,笔者在周杰的特种珍禽养殖基地看到了上千只鹧鸪、野鸡正在争相觅食。

周杰说:“经过两年的艰苦创业,今年,我的事业已慢慢步入正轨,今后我打算把鹧鸪、野鸡孔雀等特色养殖做大做强,做成一个龙头企业,带动乡镇经济发展。”

从小喜欢饲养小动物的周杰2014年毕业于昌吉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那年,他在网上无意中看到鹧鸪养殖项目,该项目投资少、见效快、成本低、技术要求不高,于是他决定饲养鹧鸪。当年8月底,他到北京、山东等地实地考察,学习掌握了养殖技术,并带回300多枚种蛋进行繁殖,得到第一批种苗。

周杰说:“创业还是非常难的,因为没有经验,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有很多小细节没有考虑到,所以在第一年遇到相当大的阻碍。”

目前,为了扩大事业、带动乡亲们一同致富,周杰在当地成立了杰峰特种珍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与部分农户合作扩大珍禽特色养殖规模。在谈到下一步的打算时,周杰说:“想用蝇蛆养殖鹧鸪,真正做到绿色养殖,鸡粪供给果园,努力做到‘小循环、大经济’。”

周杰说:“通过政府的支持和各方面的帮助,我现在的特色养殖可以说是初见成效,在今后我会带动乡镇以及村里养殖户进行科学养殖,成为他们增收的新途径。”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