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壁虎咬人有毒吗?

时间:2016-06-29

壁虎有毒吗?会咬人吗?

壁虎有毒吗?壁虎是一种爬行动物,大多数品种是没毒的,但是壁虎被自保的时候也会咬人的,但是不用担心,就算被咬了也是不会伤害到你的,因为它没牙齿,壁虎吃昆虫,是一种农业益虫。

壁虎有毒吗

自古以来,民间流传壁虎之尿甚毒,入眼则瞎,入耳则聋,滴到人身上就会引起溃烂,吃了壁虎爬过的东西便会中毒死亡。因此,古时将其列入“五毒”(蝎、蛇、蜈蚣、壁虎、蟾蜍)之一。壁虎尿液如接触皮肤,需立即清洗,否则经皮肤吸收后,轻则皮下组织充血、水肿、出血、坏死和肌层中性白细胞浸润;重则损伤脑筋枢神经系统,引起脊髓的严重不良性改变,呼吸麻痹,最后导致呼吸衰竭而死亡,捕捉时不可不慎。

壁虎有毒吗

过去古人把壁虎叫守宫,说“守宫极淫,喜水,每遇水辙交。其精剧毒,人食之化为脓水”。纪晓岚的《阅微草堂笔记》里就有记载这样的故事,说是夏天,一家的女人晚上给自己的两个孩子洗澡,旁边桌子上有白天喝剩的茶水,孩子口渴,就拿给他们喝了。谁知道一会的时间孩子就不见了,盆里的水变成又浑又腥的。所以自古隔夜茶都不许喝的,怕晚上有壁虎在水边交配,壁虎的精液落入水中有剧毒。

壁虎有毒吗

但其实壁虎是一种爬行动物,除了有些品种是带毒的以外,大多数都没有毒,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了!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