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正红菇图片

时间:2016-06-26

正红菇图片

正红菇别称真红菇、大红菇、红椎菌、大红菌、大朱菇等,为伞菌目红菇科红菇属菌类,味道鲜美,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除食用外,也可供药用,民间常用于补血、产妇及贫血者食用尤佳,明、清两朝,每逢中秋节前,当地官府必派人护送一批红菇到京都进贡,因而驰名遐迩。

正红菇图片

正红菇的子实体一般中等大,菌盖直径5-12厘米,初扁半球形后平展,幼时粘,无光泽或绒状,中部色深红至暗(黑)红,边缘较淡呈深红色,盖缘常见细横纹。菌肉白色,厚,常被虫吃。菌褶白色,老后变为乳黄色,近盖缘处可带红色,稍密至稍稀,常有分叉,褶间具横脉。菌柄长白色,一侧或基部带浅珊瑚红色,圆柱形或向下渐细,中实或松软。孢子印白色或极淡的灰白色。孢子无色,近球形,有小疣,囊状体近梭形。

正红菇图片

正红菇多在夏秋季林中地上群生或单生,是一种和楮、栲等树木的根系共生的菌根真菌,多产于湖南炎陵县、广西钦州浦北县、河南省伏牛山地区(方城县、南召县等)、福建武夷山(以高海拔红菇著称)、三明等地,江西(赣州)、四川、陕西南部、云南、辽宁、湖北等地也有分布。

正红菇图片

正红菇营养价值丰富,含有人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等成分,具有治疗肿瘤尤其肺部肿瘤、腰腿酸痛、手足麻木、筋骨不适、四肢抽搐和补血、滋阴、清凉解毒及治疗贫血、水肿、营养不良和产妇出血过多等疾病,还具有增加机体免疫力和抗癌等作用,经常食用,可使人皮肤细润,精力旺盛,益寿延年。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